1月2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安康旬陽金坡村看望留守兒童。在12歲的楊康家裡,李克強詢問屋子暖不暖,上學遠不遠,並撥通她父親的電話:“春節能回來嗎?家裡都好,請放心,一定要平安回家。”聽到父親的聲音,小姑娘哭了,李克強安慰她:新竹售屋你爸爸一定會趕回來吃團圓飯的。劉震 攝習近平總書記冒著嚴寒慰問邊防部隊官兵。
  中新網辦公室出租1月28日電 春節臨近,中央領導人深入邊疆與基層探訪民情軍情。境外華文媒體指出,中國領導人紛紛展現親和力,頻頻下鄉、深入基層。從受歡迎的程度,顯示“親民風”永遠不褪流行。
  新加坡《聯合早報》指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春節前景觀設計夕分別前往內蒙古和陝西“訪貧問苦”,展示中國高層對貧困人口的關心。
  臺灣《中國時報》28日稱,習近平周日冒著零下30度嚴寒,首度穿著野戰迷彩服視察內蒙古阿爾山邊防部隊;在春節前夕,習近平與李克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強展現親民形象,走訪最基層,探望內蒙古林業棚戶區、陝西貧困區留守兒童,李克強還與留守兒童在外打工的父親通電話,高度肯定在外打工的農民工是“國家的功臣”。
  文章說,春節前夕,李克強則關註陝西秦巴山區的特困群眾。26日上午,他乘專機從北京飛台灣褐藻醣膠往陝西西安。在開往秦巴山區的火車上,李克強還召集相關部門瞭解扶貧狀況,商量脫貧良策。
  臺灣《旺報》28日刊載文章《親民style 永不褪流行》,文章指,農曆春節將屆,習近平遠赴內蒙邊陲地帶,冒著零下30多度的嚴寒,慰問在前線執勤、無法返鄉過節的官兵,並與官兵一起站崗、話家常用午餐,再度展現“親民”作風。
  文章說,習近平上臺後,就大走“親民風”,除了出巡不大範圍封路、凈空外,為了推行“禁奢打貪”政策,他更是以身作則,厲行儉樸生活,讓其親民作風深入人心。
  文章指,如今領導人頻頻下鄉、深入基層。從受歡迎的程度,顯示“親民風”永遠不褪流行。
  香港《文彙報》28日刊載記者手記文章《訪貧問苦 親民務實》,文章說,沿著總理陝西之行的足跡一路走來,對於總理的印象,老百姓講的最多的便是“親民”,而記者感受最多的則是“務實”。
  文章說,在陝西的兩天時間里,李克強總理的行程安排得滿滿噹噹。從火車上的“扶貧會議”,到赴安康、商洛山區探望慰問群眾,中間幾乎沒有一刻停留。而每到一地,李克強總會先看望當地貧困群眾,瞭解民之疾苦,探尋秦巴山區脫貧良策。
  在採訪中,很多見過總理的百姓對記者說,聽說總理要來時,都很緊張,而見到總理後,反而輕鬆了,因為總理說的話句句和他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沒有絲毫的距離。  (原標題:中央領導人新春下基層 “親民style”永不褪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bmlismhq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