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吉林省檔案館25日公佈了從館藏檔案中整理出的89件檔案,涉及日軍在侵略中國的戰爭中於占領區建立的“慰安所”,被“特別移送”到731細菌部隊作為人體實驗對象的“蘇聯間諜”,南京大屠殺發生時和日軍占領後的南京的實況,在沈陽關押的英美盟軍戰俘,日本向中國東北移民和強徵的勞工,以及抗日聯軍等方面的內容,直觀、真實記錄了日本侵略者犯下的種種罪行。
  吉林省長春市是日本占領中國東北時期扶持的傀儡政權偽“滿洲國”的“首都”,當時集中了關東軍司令部、關東憲兵隊司令部及偽滿“皇宮”、“國務院”等眾多日偽機關。1945年8月8日蘇聯對日宣戰後,日偽各機關在逃跑前,倉皇焚燒銷毀各種檔案資料。關東憲兵隊司令部的檔案因數量大,未及徹底焚毀,被匆匆埋在地下,上世紀50年代初建築施工時被髮現。這些檔案90%是日文。  (原標題:吉林新發掘一批檔案日侵華罪行再添鐵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bmlismhq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