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9號超強颱風“威馬遜”對海口的影響19日上午趨於結束,椰城遭受重創,整個城市市容市貌破壞嚴重。全市多條道路因積水和樹木倒塌通行困難,大部分道路因積水無法通車,大量樹木倒塌。 目前該市正在搶修恢復市政設施,儘快做到通電、通水、通路。王子謙 攝
  視頻:超強颱風威馬遜重創海口 椰城一片狼藉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海口7月19日電(記者 付美斌)19日,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主持召開全省搶險救災工作緊急部署會,根據超強颱風“威馬遜”給海南各地造成的災情,緊急部署救災行動,決定由省政府領導帶領6個工作組立即深入重災市縣指導救災行動,並迅速下撥首批救災資金。
  蔣定之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緊急行動起來,全力以赴做好搶險救災各項工作,儘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據不完全統計,超強颱風“威馬遜”給海南造成重大災情。文昌、海口、瓊海、澄邁、定安等地基礎設施損毀嚴重,農作物大量受損,部分群眾被困,有人員死亡和失蹤。全省18日平均降水264毫米,其中昌江、海口降雨量均超過500毫米,全省水庫庫容增加3.18億立方米,241個水庫泄洪,未出現水庫垮壩。
  蔣定之說,中央對我省防風救災工作高度重視,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軍警部隊在搶險救災中發揮了突出作用,最大程度減輕了災害損失,他代表省委、省政府深表感謝。他指出,這次颱風強度空前、損失巨大,重創了海南。當前第一位的任務就是要立即行動起來,全力以赴組織搶險救災。
  蔣定之強調,當務之急要妥善安置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備足受災群眾急需生活物資,確保受災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乾凈水喝、有臨時住處,對受困群眾要迅速組織力量轉移,對受傷群眾要不惜一切代價組織救治。把抓緊修複受損基礎設施作為救災工作的關鍵,在最短時間內恢復供電、供水、供氣、通訊和道路交通等,為搶險救災和災後重建創造條件。要迅速查清災情,指導督促各市縣分片包乾、責任到人,儘快把受災情況摸清、摸透、摸實,同時加強隱患排查,採取科學措施,防止次生災害的發生。水利和農業部門要做好排澇清淤,搶修農業設施,指導幫助各地開展生產自救,儘快恢復農業生產。物價部門要加強監管,防止哄抬物價,確保物價穩定。
  蔣定之要求,各級各部門領導要守土有責、堅守崗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揮,到受災最嚴重的地方去,到工作最薄弱的環節去,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團結帶領廣大基層幹部群眾頑強作戰,同心協力打好打贏這場硬仗。
  會後,蔣定之、副省長陸俊華立即率工作組奔赴文昌,副省長李國梁、王路、何西慶,省長助理陸志遠、李富林分別率工作組奔赴澄邁、定安、臨高、昌江、白沙、瓊海等市縣實地指導救災工作。(完)  (原標題:海南省政府領導分別率6個工作組赴市縣指導救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bmlismhq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