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虹橋火車站滯留旅客眾多
  本報訊(記者 王薇)昨天上午因京滬高鐵安徽境內定遠至蚌埠南設備突發故障,造成京滬高鐵全線列車出現大面積晚點。上海鐵路局晚點始發列車多達26趟,受到波及,沿線各站列車均出現晚點。晚點給暑運高峰期帶著孩子出游的旅客帶來了不小的麻煩,鐵路部門致歉。
  安徽段設備出故障
  昨天上午,上海鐵路局發出消息,上午10點20分許,京滬高鐵安徽境內定遠至蚌埠南設備突發故障,造成京滬高鐵列車不斷出現晚點。根據上海鐵路局客戶服務中心12306每兩小時更新的晚點信息顯示,昨天,上海鐵路局京滬高鐵計劃開行226列動車組,從12點20分到16點20分晚點列車數分別為26趟、23趟和25趟。
  搶修3小時方修複
  13點50分,上海鐵路局表示,13點20分左右,經鐵路部門搶修,定遠至蚌埠南設備突發故障修複,列車秩序正逐步恢復中。
  北青報記者瞭解到,這一故障不僅讓不少京滬高鐵列車停在了路上,其後續影響也波及了沿線的各車站。上海虹橋站滯留的旅客已經人山人海,不少旅客都焦急地等待著列車何時能夠開出的消息。但是,顯示屏上晚點未定的提示,讓很多人不知何去何從。
  網友飛來海說,昨天凌晨他收到短信告知航班取消,就改坐高鐵,可好不容易買到了中意的列車班次登車,開了一會兒就突遇“前方故障”,列車停在了鎮江站好久都不動,真是令人心焦的一天。
  北京南站32趟列車受波及
  作為京滬高鐵始發終到車站北京南站昨天共開行列車78列,從下午3點以後,大批始發列車晚點開始顯現。
  北京南站工作人員表示,京滬高鐵線路上很多都是站折車,終到的列車開不進站,也就沒有列車開出去。據統計,北京南站共有32趟列車受波及,延誤時間最長的列車為G14次列車,晚點時間3小時55分。
  新聞鏈接
  G32次列車乘客
  焦急等待3個多小時
  在G32次列車上,一位網名為“yuanr_space”的乘客於12點41分發佈微博說:“G32次杭州至北京南,離開南京南站45分鐘,於蚌埠站附近,車突然停止,燈、空調全部閉掉,車廂內溫度迅速升高。20多分鐘後,列車工作人員在乘客的要求下廣播告知:‘列車發生故障,請大家耐心等候。’30多分鐘後,有人出現憋氣等不適,工作人員借助工具費力地打開部分車廂門,中午12點30分(事故發生約兩小時零五分鐘後),乘客終於被安全轉運至另一列車。首先在此感謝協助解決問題的所有相關人員!但也希望相關部門加強安全監管及應急預案!發生事故時,加強履行告知責任!”
  一些滯留的乘客,因未能及時得到鐵路相關部門的合理解釋,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的不滿。微博名為@吃兔子地小蘿蔔的網友在微博上寫道:“今天京滬高鐵車次大面積晚點,晚點六七個小時,沒有報道,官方也沒個解釋。上午的車到現在也沒開車,車次直接不顯示了,第一次碰上高鐵晚點200多分鐘,高鐵去哪了。”另一名微博名為“L陰險的網友”也發微博稱:“京滬高鐵故障!全晚點!沒任何解釋!火車站人山人海啊!手機信號都時有時無!”
  網名為“小丑的微笑是假的”的網友說:“無辜滯留超過3小時以上,無任何解釋。一句設備故障我們就要困在列車上無法動彈麽?這就是鐵路局應該有的態度和解決方法?車晚點,全車所有工作人員只有一個解決方法麽?只有無限期等待,連個具體時間點都沒有。不應該有應急解決方案麽?為什麼不讓下車,不給退票?求說法。”
  還有一些滯留在火車站的乘客在微博上表示,因列車晚點,他們已經焦急等待了3個多小時。
  文/本報實習記者 羅怡 謝琰  (原標題:京滬高鐵昨天多趟列車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bmlismhq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