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廣州10月13日電 (許青青)首部全面系統展現嶺南佛教文化的大型紀錄片《佛從海上來》13日在廣州開機。
  廣州市佛教協會會長、廣州市大佛寺住持釋耀智大和尚在開機儀式上表示,嶺南是印度佛教海路到華的“西來初地”,也是一處源遠流長的佛教福地,千百年來雲集嶺南的高僧大德、祖庭叢林和禪宗經典為嶺南乃至全世界留下了大量珍貴的文化遺產,嶺南佛教文化源遠流長。
  據悉,該片將以嶺南佛教史為主線,輔以部分佛教常識、地理空間並結合廣東地域文化自然形成的分界如珠三角(廣府、西江流域)、粵東(客家、潮汕)、粵北(韶關)等地歷史上的佛教大事、高僧行跡、寺院建設等內容,對整個嶺南佛教的發展情況、在中國佛教發展史上的重要地位重新進行梳理。
  廣東省禪宗文化研究基地主任馮勝平表示,紀錄片旨在讓觀眾對嶺南佛教文化的發展歷史以及對中國乃至世界佛教的貢獻、佛教基本常識、禮儀有基本的瞭解,從而正確認識佛教文化。
  該片是在廣東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及廣東省民族宗教研究院的指導下,由廣東省禪宗文化研究基地與廣東禪文化研究會聯合製作。(完)  (原標題:首部大型嶺南佛教文化紀錄片《佛從海上來》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bmlismhq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