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2014年10月28日消息,一枚無人的安塔瑞斯火箭在美國弗吉尼亞瓦勒普斯島點火升空後發生爆炸。該火箭原本負責發射向國際太空站進行補給服務的載運飛船天鵝座宇宙飛船。據NASA公佈的錄像顯示,火箭升空後突然爆炸。目前仍不清楚事故原因。
  參考消息網10月31日報道 俄媒稱,俄羅斯齊奧爾科夫斯基宇航科學院專家安德烈·約寧10月31日向俄新社表示,美國安塔瑞斯火箭和天鵝座貨運飛船還在終止飛行命令下達前就已經自行爆炸。
  據俄新網10月31日報道,此前一系列媒體報道,美國專家10月29日凌晨被迫下令銷毀安塔瑞斯,當時在其飛行期間發現故障。
  約寧證實:“我不太相信媒體報道的地面操作員終止安塔瑞斯飛行的消息。廣泛流傳的這次發射錄音證實,在飛行第8秒鐘的時候發生了爆炸。當從地面發出命令關閉發動機,它們熄火,那麼爆炸不會發生。”
  他認為,如果操作員已經按下終止飛行按鈕,那麼這已經是在爆炸之後,而且命令沒有達到火箭。
  攜帶“天鵝座”貨運飛船的“安塔瑞斯”號運載火箭在美國瓦勒普斯島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時發生爆炸。貨運飛船應向國際空間站運送2噸以上物資。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資料,發射失敗導致科學實驗設備和為空間站準備的備件損失,所幸沒有人員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美國航空航天局保證,國際空間站的食物和水儲備至少可用到3月份。
  
  【延伸閱讀】美媒:美國火箭爆炸令私營航天產業短暫受挫
  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美國媒體30日報道,俄羅斯29日成功向國際空間站發射貨運飛船,這與28日行使類似任務的一架美國私營貨運飛船發射後不久就爆炸形成鮮明對比。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承包了一家私營公司以運載補給物資給空間站。但是航空航天局說,項目還會繼續進行而且未來將有更多的飛行任務。
  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有價值19億美元合同的軌道科學公司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它已經成功向國際空間站發射過兩架貨運飛船。
  這一次,運載“天鵝座”飛船的“安塔瑞斯”號火箭攜帶了超過兩噸的飲用水和食品以及一些機密儀器。在發射數秒後,第二級助推器點燃之前火箭發生了爆炸。
  這次爆炸完全損毀了所有貨物並且給發射台造成了損失,但是沒有任何人員傷亡的報道。
  在瓦勒普斯島發射基地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軌道科學公司的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弗蘭克·卡波特森說“安塔瑞斯”火箭項目將會暫時擱置。卡波特森說:“在找到根源以及防止類似事件發生的改正措施之前,我們不會有飛行任務。”
  商業航天聯盟主席埃瑞克·斯托爾莫說航天工業已經往前看了。斯托爾莫說:“這是一個挫折,短暫的挫折。但是軌道科學公司,他們仍有四個國際空間站發射任務。我們期待它們會非常成功。”
  然而,據喬治華盛頓大學太空政策研究所的約翰·洛格斯登,軌道科學公司收入將會受挫。洛格斯登說:“不僅因為這是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這項商業貨物合同。還有就是我們還不清楚發射台損失到底有多大而且這是‘安塔瑞斯’火箭唯一的發射台。”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還和另外一家私營公司即總部在加利福尼亞州的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簽了類似的合同,他們的貨運飛船將於12月發射。
  目前,美國只向太空發射無人飛船,但這將會改變。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與波音公司都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簽署了合同。最早將於2017年投入載人航天飛船計劃。
  (2014-10-31 13:30:15)
  
  【延伸閱讀】美國火箭爆炸事故:現故障後使用自毀系統引爆
  
  10月27日,美國航天局安塔爾火箭在升空6秒後發生爆炸。相關人員認為他們的運算幾乎完美,但是卻發生了爆炸。該火箭原本負責發射向國際太空站進行補給服務的載運飛船天鵝座宇宙飛船。據NASA公佈的錄像顯示,火箭升空後突然爆炸。目前仍不清楚事故原因。
  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日前發生運載火箭爆炸事故,火箭製造公司的負責人30日稱,在發現火箭出現問題後,公司運用自毀系統使火箭爆炸。
  軌道科學公司企業傳播副總裁巴倫·貝尼斯基在電子郵件中確認,該公司使用了飛行中止系統。
  前美國宇航局宇航員、美國SpaceX公司顧問委員會成員馬克·凱利稱,這是正確的做法。他表示,在確認火箭無法進入軌道後,他們運行了自毀系統,以保證火箭不會墜毀在人口稠密的地區。
  當地時間10月28日,美國軌道科學公司向國際空間站發射“天鵝座”無人貨運飛船,運載火箭起飛6秒後爆炸。
  目前,美國宇航局仍在調查事故原因。有專家懷疑是俄制引擎故障所致,俄羅斯製造商29日對此表示否認,稱引擎“工作正常”。
  (2014-10-31 10:18:24)
  
  【延伸閱讀】NASA警告民眾勿碰觸爆炸火箭碎片:有毒危險美國宇航局方面向民眾發出警告:不要觸碰爆炸火箭的碎片,它可能有毒。
  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軌道科學公司搭載“天鵝座”貨運飛船的“安塔瑞斯”火箭28日點火後不久發生爆炸,火箭碎片飛散墜落。美國宇航局(NASA)方面向民眾發出警告——不要碰觸碎片,它可能有毒。
  報道稱,美國宇航局稱,強烈建議民眾不接近爆炸事故發生地,也千萬不要有“撿一塊火箭碎片當紀念品”想法,因為太空飛行器上有很多含有毒性的原料,不能觸碰。
  美國宇航局官員稱,如果民眾在火箭爆炸地附近發現碎片,應立即向美國宇航局上報。官員稱,碎片還可能被衝上沙灘。
  美國東部時間28日下午6點22分,美國軌道科學公司的“天鵝座”飛船在弗吉尼亞州沃洛普斯發射場點火,但在起飛後6秒後便墜地爆炸。這起事件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但飛船、火箭以及所運送的物資遭到重創。目前,美國軌道科學公司正在就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2014-10-30 09:54:15)
  
  【延伸閱讀】火箭升空後爆炸 美國宇航局警告民眾勿接觸殘骸
  
  10月27日,美國航天局安塔爾火箭在升空6秒後發生爆炸。相關人員認為他們的運算幾乎完美,但是卻發生了爆炸。該火箭原本負責發射向國際太空站進行補給服務的載運飛船天鵝座宇宙飛船。據NASA公佈的錄像顯示,火箭升空後突然爆炸。目前仍不清楚事故原因。
  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29日,美國調查人員已經開始檢查“安塔瑞斯”火箭爆炸事故對發射基地造成的損失。同時,美國宇航局警告民眾如果發現火箭殘骸,不要觸碰。
  “安塔瑞斯”火箭由軌道科學公司製造,美國宇航局租用,原是為了向國際空間站輸送物資。軌道科學公司公司發言人稱,火箭在起飛後不久發生“災難性故障”,該公司將於當地時間29日晚些時候就此事故發佈一份聲明。
  軌道科學公司的經理、前美國宇航局宇航員弗蘭克·卡伯特森稱,爆炸殘骸可能含有有害物質,因此人們不應該收集火箭殘骸作為紀念品。他表示,如果發現了部分殘骸,千萬不要碰觸它們。
  另外,美國宇航局此前表示,國際空間站上有可供使用4至6個月的物資儲備,以防類似這樣的事故發生,因此目前國際空間站的運行並不會有問題。
  美國軌道科學公司搭載“天鵝座”貨運飛船的“安塔瑞斯”火箭28日點火後不久爆炸。美國宇航局表示將徹查火箭爆炸原因。這是美國宇航局(NASA)把空間運輸的工作交給私人企業後,首次發生意外。
  (2014-10-30 09:41:22)  (原標題:俄媒:美國運載火箭在終止飛行命令下達前已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bmlismhq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