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2月1日,美國聖路易斯,學生橫躺地面,舉行示威活動。自11月24日,美國示威者組織了全國性示威活動,為遭槍殺非裔青年布朗尋求公正。
  中新網12月2日電 美國多個城市近期爆發示威行動,抗議18歲黑人青年布朗遭槍殺。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2日發表編譯文章稱,布朗之死已經成為美國種族歧視的最新象徵,美國軍方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就一直將多餘的武器供給國內警隊,導致美國如今遍地“警察武士”,結果害人終害己。
  文章摘編如下:
  美國人經常教育別人要如何如何,如今他們應該將這些理論付諸實踐了。
  美國社區治安制度,或率先將警隊去軍事化。在弗格森及幾個主要城市,美國當局部署了大量“機械戰警”,令美國大眾及大部分外國人深感驚訝。
  報道指,美國國際開發署真的應該考慮讓旗下部分專家“回家”。該署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為飽受戰爭摧殘的國家訓練負責任的警察。《外交政策》雜誌指出,該署有個實施了幾十年的項目,幫助薩爾瓦多、科索沃、危地馬拉及利比利亞等國家的安全部隊實現去軍事化,並令他們為法外處決等罪行問責。
  報道認為,現在是“回家”的好時候,因為該署已被告知:不要再以推廣民主為“幌子”,在這些不歡迎美國的國家秘密工作。
  該署的一部手冊詢問外國安全部隊這樣的問題:警方有使用武力的政策嗎?當執法或執行保護公共安全行動時,武裝部隊需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法律責任嗎?法律機構會對不當行為的投訴會積極檢討及採取行動嗎?
  儘管這些問題針對美國的海外警察體制,但自布朗被警察射殺一事之後,美國國內也迫切地提出這些問題。布朗之死已經成為美國種族歧視的最新象徵;在美國,黑人年輕男性被警察槍殺的風險是白人年輕男性的21倍。
  另外,除了向外國部隊提供武裝之外,美國軍方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就一直將多餘的武器供給國內警隊,導致美國如今遍地“警察武士”,結果害人終害己。(盧綱)  (原標題:港媒:美國警方長期以來“軍事化” 自食其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bmlismhq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